“长三角区域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联盟”在沪正式成立 ( 2021-04-23 )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建筑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精神,打破标准、资质、资格等区域壁垒,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长三角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4月22日下午,“长三角区域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联盟”在沪宣告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三省一市构建装配式建筑一体化市场体系又将迈开一大步。

会上,上海市建交委原副主任、市建设协会党支部书记、该联盟首任轮值主席黄健之介绍了该联盟成立的背景;上海市住建委副主任张政致辞,江苏省住建厅、安徽省住建厅、浙江省住建厅以及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也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对于长三角区域装配式建筑发展,一是要始终坚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力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二是要始终坚持以建筑为龙头,秉持模数化、标准化、集成化的设计方法;三是要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创新管理与服务模式。

会上,5家单位获得第二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奖牌、9家单位获得2020年上海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奖牌。同时,还表彰了一批第四届上海市装配式建筑优秀企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特殊贡献奖。

同时,还举办了2020年“地产住发杯” 上海市装配式建筑方案设计竞赛颁奖仪式。该方案设计竞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上海地区在“十三五”收官与“十四五”开局之际,积极深刻践行“建筑师负责制”;并探索和推动装配式建筑逐步迈向新型建筑工业化,往更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会议由上海市建设协会主办,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发展联盟、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行业协会、安徽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协会联办,上海地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宝业集团上海公司、上海福铁龙住宅工业化发展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设计与咨询行业自律联盟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