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召开住建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研讨会 ( 2021-04-13 )

4月9日,市住建委召开住建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研讨会。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刘千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住建委科技委科技信息与智慧城市专业委员会主任薛美根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数字化转型在住房城乡建设管理领域的推进意义和总体定位、如何在行业内中寻找数字化转型切入点以及体制机制的顶层设计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数字化转型工作小组将从经济、生活、治理三个方面,围绕全方位赋能、整体性转变、革命性再造三个要求,开展住建领域数字化转型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进一步集聚专家智慧,通过专家研讨会的方式,听取专家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并形成住建领域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指导行业领域数字化转型有序开展,推动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

市住建委数字化转型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及信息技术领域、住建领域的企业等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