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召开2021年本市旧住房更新改造工作推进会 ( 2021-04-12 )

4月9日下午,市房管局召开2021年本市旧住房更新改造工作推进会。市房管局分管领导出席,市房管局城市更新处、市修缮中心、各区房管局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各区修缮中心参加会议。

会上,市房管局城市更新处就《关于加快推进本市旧住房更新改造工作的若干意见》(沪府办规〔2021〕2号)作了文件解读,并对2021年旧住房更新改造任务目标和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要求,针对2021年本市旧住房更新改造工作,一是进一步认识旧住房更新改造重要意义。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相关精神,并作为“十四五”期间本市旧住房更新改造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推进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细化旧住房更新改造目标任务。以目标为导向,抓紧分解落实“十四五”总体任务;以效果为导向,重点研究启动旧住房拆除重建改造工作;积极实施保留保护建筑修缮。三是进一步加强旧住房更新改造统筹谋划。引入区域评估机制,强化资源协调,提升改造水平,将旧住房更新改造与加装电梯、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相结合,提升旧住房更新综合效应。四是进一步强化旧住房更新改造监督管理。加强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各方的行业监管,守住安全质量底线,规范市场主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