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V2.0版)已上线试运 ( 2021-01-13 )

根据《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规划资源局、市交通委、市大数据中心等相关单位,对上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审批管理系统”)(V1.0版)进行了整合,升级为审批管理系统(V2.0版),已于近期上线试运行。审批管理系统(V1.0版)同步关闭。

一、审批管理系统(V2.0版)是“一网通办”中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全流程、全覆盖的审批服务集成系统,主要由系统首页和办事服务系统组成,实现信息公开透明和“一个系统”办事。系统登录网址为:https://gcls.sh.gov.cn,或从上海市“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入。系统功能介绍详见下。

此外,项目单位也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企业专属网页中“我的项目”模块进入审批管理系统。

二、为做好审批管理系统(V2.0版)上线试运行咨询服务,除继续做好市、区窗口和线上咨询外,申请人也可拨打下列电话咨询:

1、涉及项目立项、核准、备案等政务事项办理,可拨打021-63596761咨询;

2、涉及规划、土地等的政务事项办理,可拨打021-63193188*09324咨询;

3、涉及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事项办理,可拨打021-962683咨询;

4、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可拨打021-58401858*23533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