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举办第五批建材禁限目录宣贯培训 ( 2021-01-07 )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更好地帮助理解掌握《上海市禁止或者限制生产和使用的用于建设工程的材料目录(第五批)》主要内容(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查看具体禁限目录),促进本市建筑建材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市住建委组织召开第五批建材禁限目录宣贯培训会。

会议对第五批建材禁限目录编制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系统介绍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加强建材管理要点、工地现场建材监管要点和设计文件建材审图要点。

会议强调,各级管理部门、各项目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建材禁止限制目录作为建材管理的重要任务。行动上要主动作为,守土有责把禁限目录落到实处;思想上要勇于开拓创新,研发适合本市夏热冬冷地区和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无害的建筑材料,推动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区两级管理部门、各大行业协会、江浙驻沪办、本市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审图等主要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