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老旧住宅燃气立管改造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 2020-09-30 )

9月25日下午,随着闸殷路195弄小区立管改造工作中最后一家用户立管的接装到位,标志着2020年9万户的老旧燃气立管改造市政府实事任务已提前超额完成。

老旧燃气立管改造工作,是提升城市燃气安全供应和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举措,今后将持续推进,进一步提高城市安全运行水平。

一季度上海燃气千方百计落实复产复工,按照市住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制定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预案措施,加强施工人员管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推进实事工程的落地。

提示:老旧燃气立管改造的重要意义:

①超过管道使用年限。早期敷设的燃气立管选用的材质为镀锌钢管,按照镀锌钢管30年的设计使用年限,上世纪80年代敷设的燃气立管已达或超过设计使用年限进入高龄期。

②防腐工艺水平低。早期使用的湿式人工煤气,相比天然气对管道腐蚀性更强,加之早期管材的工艺及防腐水平较低、老式住宅的厨房通风条件差等情况,加快管道腐蚀速度。

③超期服役隐患大。部分高龄燃气立管经长年累月运行已出现老化、腐蚀现象,极易引发燃气管道泄漏从而导致闪爆爆炸等社会用气事故,给市民的公共安全带来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