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城市日推广活动在沪正式启动 ( 2020-09-30 )

9月29日下午,2020世界城市日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本次推广活动在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指导下,由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主办。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理事会理事长洪浩、中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书记王醇晨、上海交通大学代表吴建南等在启动仪式上先后致辞。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总工程师刘千伟、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主办方相关部门负责人、推广合作伙伴代表和各界嘉宾等出席。

10月31日前后,上海将举办2020全球城市论坛、2020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与2020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等世界城市日主题活动以及2020全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上海峰会、2020石库门城市更新论坛、2020中国健康城市论坛等系列活动,以世界城市日为平台,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2020全球城市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专家深入探讨全球城市发展中的热点话题,广泛宣传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中国和国际社会分享城市治理经验、共同应对快速城市化产生的挑战提供高端平台,论坛还将与全球主场城市内罗毕连线,共同发布《上海手册》2020年度报告。2020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将邀请国内外城市规划管理者、设计者与实践者,分享传播前沿案例,交流城市规划领域先进理念。2020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将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品牌,在国际舞台上宣传推广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成就。展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就,体验上海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促进行业、企业交流与合作。

在“城市十月”,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将推出“2020世界城市日公益主题周系列倡导”,立足当下城市发展挑战和市民美好生活需要,携手公益机构,从人文关怀和健康生态两个层面,聚焦性别平等、长者关怀、包容无碍、清洁环保、社区防疫和体育健康六大公益主题,协同更多社会力量“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持续推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此外,上海还将推动联合国人居署发起“点亮城市”全球性社会公益活动,以倡导“点亮城市,传递希望”的活动主题,表达全世界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战胜COVID-19的愿望。同时,上海将开展多样化、多渠道的城市日社会推广活动,如播放公益宣传片,开通地铁文化专列,发行世界城市日主题交通卡和地铁票等,以进一步提升世界城市日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动员广大市民共同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