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2020-09-29 )

9月28日,市住建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安质监总站、市施工行业协会以及上海建工集团、隧道股份、中建八局等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市在建工程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生产安全事故呈频发、多发态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管理压力传导到一线,确保双节期间本市在建工程生产安全,市住建委决定采取安全生产责任包干制。安全生产责任包干制分四级责任主体,覆盖集团公司、子集团(公司)、分公司党政领导班子负责人以及项目部负责人。其中,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负责人按照包干区域范围负责辖区内在建项目生产安全,子集团(公司)、分公司领导班子分别包干公司所辖在建项目生产安全。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别对包干区域抽查比例不少于10%的在建项目;子集团(公司)、分公司领导班子要分别对包干区域在建项目实现100%的安全检查,对于防守不力,发生事故的将全市通报,并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做好双节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包干制有关工作部署,严防死守,在稳步推进施工的同时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