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完成成片旧改征收超7400户 ( 2020-07-24 )

近年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旧区改造和毛地处置的总体要求,黄浦区和上海建工集团联手推动北京路地区余留体量最大的新昌路1号和7号地块。这个项目位于北京路西侧,属于南京东路街道,涉及居民超过3000证,地块内房屋基本为砖木混合结构的二级以下旧里。

去年以来,黄浦区会同上海建工集团,在市各相关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按照“整体平衡、长期平衡、动态平衡”的总体原则,不断深化并完善实施方案。上海建工集团全力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延续风貌肌理、打造高品质作品的角度,不断深化、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同时,为了配合新昌路项目启动,黄浦区也加大资源投入,同步启动周边联动地块征收实施,为项目有序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0年4月9日,第一轮意愿征询投票正式拉开。自启动前的准备工作开始,在区旧改办的统筹推进下,南京东路街道便发动全体机关、居委干部深入一线,与征收实施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群众工作。

4月11日下午,在区相关管理部门、公证机构以及居民群众的共同见证下,项目均以超过99%的高比例顺利通过一轮征询(1号北块赞成率100%),充分体现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旧改工作的强烈期盼和大力支持。

7月11日,新昌路1号南块和7号地块(毛地部分)以及新昌路1号北块(联动部分)同时启动为期10天的酝酿期签约工作。

7月21日,新昌路1号南块和7号地块、新昌路1号北块两个项目的第二轮签约征询工作正式启动。

签约首日,新昌路1号地块南块和7号地块3060证居民中,当日完成签约3044证,签约率达到99.48%,创下了本市大体量旧改项目签约首日新高!新昌路1号地块北块65证居民更是实现100%签约,实现了意愿征询、签约征询两个100%!

黄浦区旧改办将全力做好基地居民及单位签约、搬迁等工作,保障项目稳妥有序推进,为项目早日收尾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新昌路项目的顺利推进,黄浦区今年已经完成成片旧改征收超过7400户,5个地块实现了收尾;今年下半年,黄浦区还将在“高效率、高质量”上持续用力,继续加大投入、加快推进,以实现“快速启动、快速收尾、快速建设”。

同时,从区域功能发展和群众民生改善相统筹的角度,以组团式谋划、渐进式推进为策略,加快老城厢地区、金陵路、西藏路沿线的更新改造,为城区综合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市面貌的不断更新,老百姓居住环境的不断改善提供强有力支撑,真正实现风貌保护、民生改善、区域发展的有机统一。

新昌路1号地块南块和7号地块四至范围:

7号地块:东至新昌路,南至北京西路,西至成都北路,北至山海关路。

1号地块南块:东至新桥路,南至新闸路,西至成都北路,北至成都北路1012弄。

新昌路1号地块北块四至范围:

东至新桥路,南至新桥路51弄,西至九子公园,北至南苏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