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装配式施工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正在开展 ( 2020-07-01 )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装配式工程施工的安全管控,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沪建质安〔2020〕12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沪建安质监〔2020〕28号文)文件精神,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已于近期开展2020年度装配式施工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1、检查范围

对本市各区进行全覆盖。

2、检查重点

(1)现场施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构件堆放、构件起重吊运、构件安装、临时固定措施等环节的安全管控情况;《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规定》中相关内容执行情况等。

(2)2020年度施工现场安全整治重点现场推进、落实情况。

(3)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情况。

另外,将对钢管、扣件现场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抽检工作。

3、时间安排

检查时间持续至7月下旬。

4、检查处置

(1)检查结果进行全市通报。

(2)对检查中发现严重违规的相关负责人、有关单位进行行政记分和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