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办2020年拆除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虹口区应急抢险联合演练 ( 2020-07-02 )

为加强拆除行业应对灾害性气候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近日,2020年拆除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虹口区应急抢险联合演练在虹口区高阳路228号拆房工地举办。本次演练由市住建委、市房管局主办,市房屋安全监察所、虹口区房管局、虹房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市住建委副主任张政、二级巡视员陆锦标、市房管局副局长冷玉英出席演练。

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对今年拆除行业防汛防台保障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并要求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有效落实防汛防台防御措施,加强汛期应急值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凌锐建设、虹房建筑、虹口房屋急修中心、北外滩街道等4支参演队伍完成了空调支架松动解危、脚手架及树木扶正加固、天沟、落水管修复、工地积水排水、屋内灭火、危房倒塌救援等科目,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技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市住建委、房管局相关处室、各区房管局拆房管理部门、拆除行业应急抢险队伍负责人观摩了本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