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整治组、杨浦区政府赴农贸市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6-19 )

6月18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环境整治组组长、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和杨浦区区长薛侃率队深入国和菜市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市场蔬菜、水产品销售等场所,仔细检查目前菜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病媒生物防制点位和生活垃圾点位。

检查组提出,农贸市场人员来自四面八方且人流密集、流动性大,加之活禽、水产品交易等增加环境卫生管理难度,存在一定的病毒传播风险,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要切实落实环境卫生等防控制度,同时抓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

检查组强调,要加强风险排查和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并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定期消毒清洗制度。市场内办公区及交易区要保持通风换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首选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通风设备以加强空气流动。要加强对市场管理者、市场经营者、进场交易者、运输车辆司机等重点人群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措施,并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引导人员保持合理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