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旧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举行 ( 2020-06-13 )

全市旧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6月12日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旧区改造,创新工作模式,强化政策供给,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打好旧区改造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主持会议。

进一步加深对旧区改造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多算大账,多算长远账,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李强指出,旧区改造是我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痛点难点,事关群众居住条件改善,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检验着各级领导干部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加深对旧区改造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多算大账,多算长远账,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加力推进旧区改造工作,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好支撑“六稳”“六保”工作。

量身定制务实管用的政策工具箱,探索全市跨区域平衡的实现路径

李强指出,推进旧区改造任务完成,必须创新工作模式,形成精准有效的政策组合,量身定制务实管用的政策工具箱,探索全市跨区域平衡的实现路径。要发挥功能性国企在完成重大任务中的重要作用,注重用新的开发红利来解决民生难题,注重用市场的资源和市场化的办法来推进旧区改造。要完善政策配套,提高审批效率。及时总结推广旧区改造过程中的有效经验做法,形成放大效应。

旧区改造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全市的大事,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抓推进

李强强调,旧区改造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全市的大事,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抓推进。各区要承担好旧区改造第一责任人职责,咬定目标,加大力度,拿出有针对性的办法,千方百计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市级相关部门要跨前一步,主动对接,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为区里提供有力支持,推动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以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进旧区改造工作

龚正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指出,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以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进旧区改造工作。要咬住目标,一地块一方案,着力突破工作重点难点。要强化落实,务求实效,加快制定配套政策,加强资金平衡统筹。各区各部门要协同配合,把工作做实做细,推动旧区改造目标顺利实现。

市领导诸葛宇杰出席会议。副市长汤志平总结2019年以来旧区改造工作并作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会上,黄浦区委、上海地产集团、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