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工作手册(2020版)正式发布 ( 2020-05-06 )

为指导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工作效能,规范巡查工作行文,市住建委组织市安质监总站及有关专家编制了《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工作手册》(2020版,以下简称“《手册》”)。


问:《手册》编制的意义有哪些?

答:《手册》规范了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工作程序,统一了巡查相关文书,细化了巡查依据和方法,增加了判定标准,修改完善了巡查案例,明确了巡查人员权利责任,对提升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工作效能、规范巡查人员工作行为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手册》对建设工程参建单位依法合规履行质量、安全、市场行为的法定责任和义务也有很好的参考作用。


问:《手册》有哪些内容?

答:《手册》共分四篇,分别是巡查组织篇、巡查文书篇、巡查实施篇、巡查案例篇。


问:《手册》原文及涉及的法规、规范、文件等,在哪里可以查询?

答:《手册》对涉及的法规、规范、文件等,以电子版形式进行了汇总,作为《手册》的附件。具体可以登录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官网(戳阅读原文,即可直达)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