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 2020-03-26 )

保障性住房项目又传来好消息,截至目前,市属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根据市政府统筹推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暨市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市住宅建设发展中心在落实新冠肺炎病毒防疫防范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市属保障性住房复工复产,督促建设单位和属地管理部门夯实工作、落实责任。

为保障市属保障性住房复工复产,市住宅中心主要做了四方面的工作。

1.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政策,将委局有关文件即时通报给各相关区职能部门和建设单位,宣贯并督促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发挥导向引领作用,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指导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

2.通过现场交流、微信通知、电话联系等多渠道对接各区属地管理部门和建设单位,了解各区相关政策文件要求,视察在建工地现场,从面到点多方位落实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

3.多次深入现场一线,听取各区建设单位复工复产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全力解决存在的困难,落实疫情防范工作并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一是参加嘉定、宝山等区市属保障性住房专题会议,会同区推进办协商明确202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听取江南、宝冶、山钢等各建设单位诉求和建议,协调落实大居顾村拓展基地项目到沪农民工临时隔离点设置等重点问题;二是市房管局、市住宅中心多次深入项目一线,调研工地临舍和施工现场,检查防疫物资准备、农民工到岗到位、隔离措施落实等相关工作,在保证全面落实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市属保障性住房复工复产。

4.建立市属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复工情况日报制度,落实推进部每日摸排在建工地复工复产进度,关注到沪农民工和管理人员,了解防疫物质储备,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