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横通道东段多个工程复工 ( 2020-03-09 )

作为申城“三纵三横”骨架性主干路网的重要“一横”,北横通道东段的IV标段(隆昌路下立交)

Ⅵ标段(黄兴路工作井及匝道)项目正式启动复工。隆昌路下立交现已完成土建结构施工,下阶段将进行防撞墙机电设备安装,计划2020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12月底完成地面辅道施工。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IV标段(隆昌路下立交)

随着一声令下,一根施工型钢开始被大型吊车缓缓拔出,这也标志着北横通道新建工程隆昌路下立交正式启动年后复工。

目前,隆昌路下立交已完成土建结构施工,下阶段将进行防撞墙、机电设备安装等施工,计划2020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12月底完成地面道路施工。

该工程位于隆昌路周家嘴路交汇处,西起双阳路,东至内江路,全长约1.185千米。设计规模为双向四车道,主体结构为双孔单箱矩形现浇混凝土结构。通车后,将有利于加强东西向发展轴的交通联系,均衡路网交通。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增设施工栈桥,克服了施工场地小的难题;通过加强现场精细化管理,与专业材料公司、混凝土拌和站等进行技术交流,调整优化配合比,打造全新侧墙钢模板等措施,使混凝土表面工艺达到清水混凝土要求。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Ⅵ标段(黄兴路工作井及匝道)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Ⅵ标段(黄兴路工作井及匝道),目前黄兴路井南侧管线施工已完成,下阶段将进行北侧管线施工,计划6月开始主体结构施工,为盾构下井创造条件。

该工程位于杨浦城区,坐落于周家嘴路(黄兴路至双阳路),标段全长565米。主要包括盾构工作井(敞开段、暗埋段)、道路、地道、排水等。黄兴路工作井东侧上层接地点在源泉路西侧,为西向东出口,下层接地点在双阳路西侧,为东向西入口。同时,地面道路车行道采用双向6快2慢布置以满足慢行空间和公共活动空间的要求。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Ⅷ标段(杨树浦工作井及匝道)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Ⅷ 标段(杨树浦工作井及匝道)工程是继上海北横通道新建工程Ⅱ标段、上海长江隧道、上海长江西路隧道、上海沿江隧道之后又一外径为15米的盾构隧道工程项目。

施工过程中,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将以急曲线方式连续穿越城市中心区。工程建成后,将增强杨浦区内环内服务功能。杨树浦井计划6月开始主体结构施工,为盾构掘进创造条件。  

保障施工人员健康安全

项目部综合运用“加减乘除”法来保障施工人员健康安全,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在防控力量上做“加法”;严守沪外职工返岗关、项目出入关“两道关口”,在人员流动上做“减法”;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疫情防护安全教育做“乘法”;项目部采取分时、分餐制,在隐患排除上做“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