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临港新片区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 2020-03-06 )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位于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三角地区,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致力于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它的安全高效复工复产至关重要。

截至3月2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中建八局临港新片区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中建八局承建的港城广场二期、三期、南汇新城星空之境海绵公园DBO项目,冰雪之星项目、中航临港基地厂房、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项目、港城集团海立方科技园三期、上海移动国际数据中心二期、上海三一重工厂房等临港新片区重大工程相继复工。目前管理人员到岗185人,到岗率99%;累计870名工人到场,达到全面复工需求100%。

港城广场三期项目

上海港城广场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标志性工程之一,是上海首个未来示范街区,是集办公、住宅、商业、酒店、文化于一体的大体量功能复合型社区。项目用地1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9万平方米。

目前,港城广场三期工程已经全面复工,正在进行二道混凝土支撑拆除工作。

港城集团海立方科技园三期项目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计划建设13栋楼宇,将打造集总部办公、科技服务、人文生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创新社区,是落实“将临港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体承载区”战略、推动临港打造“国际智能制造中心”的核心载体。

复工后,现场主要进行抗压桩、抗拔桩的检测以及现场临时生活区的建设。截至目前,抗压桩、抗拔桩检测均已完成,生活区地基已铺设完毕,正在进行生活区临时设施的施工建设。

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项目

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是中建八局历史上承接的首个大型高精密半导体厂房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的特色标签,助力临港发展成为产城高度融合、宜居宜业、生态低碳、滨海特色的新城。

项目进展顺利,首批设备已搬入,目前正在进行市政、绿化及装饰装修施工,2020年一季度正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