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专题部署统筹推进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 2020-03-06 )

3月5日下午,市住建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统筹推进本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出席并讲话,市住建委副主任裴晓解读了《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沪建办综[2020]4号)文件精神。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市住建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

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作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优化管理操作程序,有序推进建筑工地复工复产。

二、要准确把握复工复产的新要求,以更大的努力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一是优化管理流程。从审批管理改为告知承诺,企业递交承诺书后视作完成备案,即可复工;二是统一管理标准。严格依照文件规定,不得擅自增加或提高标准;三是转变工作重心。切实加强复工后监管,工程监督机构主动会同属地相关部门开展检查指导;四是强化工地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工地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积极推动更多工地满足条件,有序复工,尽可能多复工。

三、要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既要严控疫情不松懈,又要努力创造条件更多复工,更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严守安全生产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