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环境整治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 2020-02-05 )

2月4日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环境整治组(以下简称“环境整治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听取当前开展工作情况和面临突出问题汇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环境整治组组长、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把学习放在首位。依托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准确掌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握好职责定位。围绕跨部门事项协调、基层共性问题解决和重点工作的督促推进,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进有关重点、难点工作的开展。

会议明确了近期主要工作:尽快汇总各成员单位针对疫情防控已经发布的工作要求、行业规范,并以此为标准和依据,加强对有关工作落实落地的督促检查;聚焦重点问题、持续加强联络协调,帮助基层解决突出问题;围绕重要领域、重点环节、重大事项赴基层一线开展跟踪督办,找准问题,针对性予以解决,发现经验,加强宣传推广;加大与条块部门的工作协同力度,做好条条协同,加强与其他工作组之间的工作联动;加强条块联动,及时为基层工作提供标准规范,解决共性问题。

市住建委副主任金晨、二级巡视员梁建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启洲,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唐家富,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梅兴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