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带队调研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租赁住房运营机构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 2020-02-05 )

2月4日下午,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带队赴浦东新区耀华滨江公寓(市筹公租房)、洪高小区、锦绣前城人才公寓(集中式租赁住房项目),调研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租赁住房运营机构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着力防输入的同时,更加注重防扩散”的要求,继续坚持“三个强化”“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严防死守,落实好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已经明确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与属地防控部门对接,切实落实公共区域清洁消毒、来访人员车辆登记管理、加强物业服务人员日常管理、分类做好入户应急维修以及租户排查、返沪监管等工作。浦东新区副区长姚凯参加调研。

在浦东新区耀华滨江公寓(市筹公租房),黄永平一行详细了解了街道、居委会及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并表示应继续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织密四级网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多公示、多报告、多联络”,防止疫情扩散。

在洪高小区,黄永平一行认真查看了小区外来人员登记情况并提出:在对住宅小区进一步加强出入人员、车辆管控的同时,要加强小区各级工作人员自身防护,防护物资要向小区一线工作人员优先发放,要向中小物业服务企业倾斜。

在锦绣前城人才公寓(集中式租赁住房项目),黄永平一行仔细检查了项目现场所采取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要求租赁企业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继续严格落实项目现场的防疫措施,加强室内消毒、通风、体温检测等日常工作;二是要落实专门力量,及时与属地街镇对接,针对外地返沪的租客、员工做好登记、排摸工作,尤其是对重点区域的人员进行重点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三是要做好一线物资保障工作,区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统筹,落实各项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调研途中,黄永平主任与浦东新区副区长姚凯、浦东新区建设交通相关负责同志研究讨论了拟复工建筑工地、商务楼宇等人员集聚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