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第四次委员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 2020-01-16 )

2020年1月11日下午,第八届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第四次委员代表会议在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召开。

市住建委主任、市住建委科技委主任黄永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市住建委副主任、市住建委科技委副主任裴晓主持会议,市住建委总工、市住建委科技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千伟作工作报告。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技术推广部门代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科技推广工作交流合作备忘录》。

会议指出,2020年,市住建委科技委将着眼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科技委智库、平台、保障三大功能,服务“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建设,助力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突出高质量咨询,服务重大工程建设;突出智能化管理,服务城市管理精细化;突出老小旧远,服务城市更新;突出绿色生态建设,服务城市空间品质提升;突出程序优化,服务“放管服”改革。

会议强调,在城市管理精细化的方面,要系统性落实好“三全四化”要求,提升城市管理标准体系,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在城市建设方面,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重大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推动建筑建材业的转型升级;在住房发展的方面,要做好建筑“保留保护”新课题;在“十四五”规划编制方面,要做好城市管理精细化规划、住房发展规划以及区域规划。

市住建委、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浙江省建设科技推广中心、安徽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本市相关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