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部署落实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 ( 2020-01-14 )

1月9日上午,市住建委召开2020年度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大会暨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推进会,分析总结2019年工作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主任黄永平、副主任裴晓、巡视员江小龙、市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冷玉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以最大的努力来防范城市运行风险;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持续用劲,全面、深入研究行业安全生产的现象和特点,努力提高对行业安全生产规律的认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最严的追责机制,推动各方主体落实责任,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依法依规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业务流程改革,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协同,创新手段,智慧赋能,努力破解一批具有共性的安全问题,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控水平。要多策并举,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形成市场管理与现场管理的有效互动。要标本兼治,强化监管,始终保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

近日,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等领导分别带队检查浦东足球场、上海图书馆东馆、轨道交通14号线陆家嘴站等重大工程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小区高空坠物、消防安全、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进行督查,要求各相关单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值班值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