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重大工程实际完成投资超1400亿元 ( 2019-12-30 )

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19年上海各项重大工程推进顺利,并取得重大进展。市住建委副主任、市重大办常务副主任朱剑豪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介绍,今年初市重大工程共安排正式项目138项,预备项目28项,计划新开工23项,基本建成11项,全年投资不低于1362亿元,目前实际完成投资超过1400亿元,投资总量创近年新高。

朱剑豪说道:“今年新开工项目达到27项,总的投资量创了历年新高,实际完成1430亿以上,明年推进的力度还会更大,从投资总量上,计划是在今年基础上再增加10%。要为下一轮的经济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奠定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2019年市重大工程项目中,科创中心张江科学基础设施、上音歌剧院、程十发美术馆、老港综合填埋场二期、大治河西枢纽新建二线船闸工程、周家嘴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等13个项目已基本建成。

国家海底长期科学观测系统、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项目、ABB机器人超级工厂、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临床诊疗中心、上海大歌剧院、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工程、龙水南路越江隧道、精测半导体全体研发总部和装备制造基地等23个正式项目已开工建设。

国能新能源汽车、超硅半导体300毫米集成电路硅片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复宏汉霖生物、S3公路(周邓公路-S4公路)等4个预备项目提前实现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