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掀起架空线入地工程攻坚热潮 ( 2021-09-17 )

近日,为推进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工作,闵行区召开了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工作例会。副区长汪向阳、市综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区建管委、区相关委办局和街镇、莘庄工业区、市南电力、信息管线、合杆等实施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咬定工作目标。

按年初既定的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计划推进,要迎难而上,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加快工程推进。

二要统筹施工力量。

对于今年计划竣工的路段,实施单位要加大施工力量的调配,全力推进路段的实施进度。

三要加强文明施工。

各具体实施主体,做细做实“一路一方案”。落实好现场文明施工管理,通过优化施工组织计划,确保施工安全,努力把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

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协调各职能部门,切实加强沟通协调,按照联合审批、“一门式”审批原则,做好架空线入地工程的前期审批工作。

五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任务。

各街镇、莘庄工业区要结合区域发展研究、道路大中修及新改扩等统筹考虑,聚焦外环内重点区域、重要道路, 按照“以点连线、延线成片、连片成面”的原则,提前谋划明年架空线入地路段,进一步打造闵行区无架空线和全要素精品示范区。

区建管委负责人汇报了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就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工作目标和施工建设等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