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专题部署推进建设领域绿色发展等工作 ( 2021-09-09 )

为加快本年度闵行区建设领域绿色发展工作推进,进一步加强限额以下小型建设工程管理,区建管委于9月7日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区相关部门、各街镇(莘庄工业区)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建筑能耗监测分项计量及建筑能源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夯实常态化推进工作基础,按时间节点落实资金归集、项目对接等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市住建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限额以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将限额以下小型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管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健全监管台账,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要加快推进区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按照“先易后难、成熟一批、申报一批、一鼓作气”原则,做好达标社区申报准备工作,确保完成全区50%社区创建达标的年度目标。

会上,区建管委部署了下阶段建设领域相关重点工作,各街镇针对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第三方服务企业专家通报了2021年第一阶段建筑能源审计情况,对限额以下小型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要点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