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张堰镇鲁堰村农民平移集中居住点工程最新进展 ( 2021-09-01 )

位于金山区张堰镇鲁堰村的农民平移集中居住点,自今年5月9日开工以来,已有3个多月的时间。施工现场一排排整齐的民宅已经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忙着扎钢筋、砌墙、搬运砖块等,工程车辆穿梭在工地上,混泥土泵车正在现场浇筑混凝土,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鲁堰村集中居住点一期119栋楼房,均为砖混结构,现在85%的楼栋已经完成一层主体结构,30-35%的楼栋正在建设第二层,部分楼栋开始建设第三层,9月底开始逐步封顶,预计10月底将全部结构封顶,之后将开始外墙真石漆装修、门窗安装等后续工作。

同时,综合服务中心、垃圾房、小区内部道路等公建配套设施将于今年9月份陆续开始启动建设,计划明年4月份完工。

鲁堰村农民集中居住点一期共分为8个区块,由8个施工单位分别承接建造,管理难度非常大。为了保证施工进度以及房屋质量,张堰镇规建办采取了一套有效管理方式。

张堰镇规建办工作人员都会前往现场查看、指导,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每两周规建办组织召开一次工程例会,规建办工作人员、8个区块项目负责人、工程监理同时参加,及时了解施工进度、安全质量、存在的问题及老百姓的诉求等;为了方便沟通,张堰镇规建办与施工单位还建立了微信群,施工单位每天通过微信群汇报工作动态;每半个月制作一张《主体结构施工形象进度表》,一眼就能看出每栋楼房的施工进度。

此外,张堰镇规建办、施工监理和施工企业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等中主要验收及检查标准共同拟定了《现场施工质量安全检查考核表》,对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打分评比并进行公示,督促施工方相互学习,弥补差距,确保施工进度、施工质量以及施工安全。

据悉,另一处农民集中居住点——“百家竹舍”项目的16栋楼正在对外立面真石漆装修,水电、天然气、道路、强弱电等公建配套设施将在今年9月全面启动建设,计划今年底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