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彭浦新村街道提前完成全年适老化改造目标任务 ( 2021-07-20 )

今年4月,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正式启动适老化改造项目。截至目前,245户已完成适老化改造提前完成全年212户的改造目标任务。

适老化改造项目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街道通过“广泛宣传、重点排摸、精准评估、持续跟进、实地走访、收集反馈”全过程跟进,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将适老化改造工作落到实处。在已经完成改造的245户老年人中,192户选择辅具型专项套餐、39户选择卫生间专项套餐、5户选择居家环境专项套餐、8户选择居家智能化专项套餐,另外还有1户选择整屋个性化改造。

截至目前,彭浦新村街道区级适老化改造项目基础补贴对象的集中性改造已基本完成。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发掘有个性化改造需求的老年人,继续开展适老化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辖区老年人的居家生活环境,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晚年生活“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