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举行“第二届物业行业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 ( 2021-07-13 )

为强化物业应急维修从业人员的应急抢险意识,提高应急维修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7月7日下午,“浦东新区第二届物业行业防汛防台应急演练”举行。

本次演练活动由浦东新区建交委主办,新区物管中心承办, 经征询各方意见,充分调研新区房屋应急维修体系现状、房屋应急维修项目及人员设备等配置情况,确定了本届应急演练活动以赛前业务培训与应急展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赛前培训于6月22日在张江举行,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包括应急维修服务站服务规范培训和电工实操培训,区应急维修中心及各街镇应急维修站高度重视,踊跃报名参加,共有101人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浦东新区物业服务满意度和物业维修的响应度,新区实行物业维修“30分钟响应”行动。在应急演练活动中浦东物业维修人员充分展示了执行物业维修“30分钟响应”的决心和信心,由36个街镇维修站维修人员郑重承诺“物业维修解民忧,民有所呼叫得应,先行联系反应快,提高技能修得好,执行规范服务优,叁零必应我必行”。

在演习篇环节,模拟住宅小区安全运行过程中的紧急情况,展示浦东应急维修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新型设备在日常物业维修中的运用。主要包括消防疏散、车库进水紧急处理和高压水管道疏通清洗机使用示范等三个科目,分别由活动会务单位、房管公司、东明服务站组织实施。特别是高压水管道疏通清洗机,可以实现直角弯管道以及垂直管道的疏通和清洗一体化作业,已经成为管道疏通清洗的“杀手锏”。

技能比武为管道疏通、小区道路积水堵塞修复、树木倒伏紧急处理、电气线路排除故障四个科目,着重展示各维修人员的专业性和实战能力,每个比武科目由4支队伍参加,共计16支参赛队伍来角逐团体一、二、三等奖。各参赛队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反应快速、措施得当,圆满完成了各项比武任务,达到了比武的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活动,展示了浦东应急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和专业维修素养,提供了各个应急维修站交流的平台,大家互相切磋,形成良性竞争态势,不断提升浦东物业应急维修响应速度和民生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