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泗泾镇1.2万平方米租赁房项目即将交付 ( 2021-05-12 )

松江区泗泾镇政府与松江住房租赁经营有限公司携手,尝试政企合作租赁房供给新途径,推出盘活存量资产的租赁房改造项目——沁寓·华融。

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2266平方米,向周边园区上班族推出156套28至95平方米面积不等的租赁房。项目计划于7月1日正式交付。

目前公寓样板间已装修、配置完工。公寓采光通透,浅色原木风家具配上简约清新的软装,打造惬意的居住氛围。房间还配备了常用家电,安装了智能门锁、智能缴费等设备。作为集中式长租物业,配套有健身、休闲、餐饮、会客、24小时便利店等服务功能。

近年来,松江房屋租赁行业兴起长租公寓租赁形式,以其便捷的租房模式、较稳定的租金水平受到青年租客的欢迎。相比分散式长租公寓,集中式长租公寓更是紧俏。如龙湖冠寓谷阳北路店,该店房源体量有579间,目前整体出租率已达到97%。大学城板块主要租客群体为大学生、教师和上班族。

近期,上海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实施意见》,规定住房租赁经营机构开立资金监管账户,对企业租金押金收付实施监管;严控租金贷款业务;坚决遏制“高进低出”和“长收短付”行为。针对租赁住房前期存在的不合规现象,多部门升级监管力度,力促长租公寓行业回归正轨。

在完善监管政策的同时,松江区多部门协力“发展增量、盘活存量”,进一步加大租赁房供给。截至目前,松江区公益性租房平台‘松江区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挂牌的长租房源已超过1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