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率先启动绿色社区创建工作 ( 2021-05-08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市住建委、市精细化办的指导下,近日,长宁区召开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培训会,率先启动绿色社区创建工作。

市精细化办、区建管委(区精细化办)、区绿色社区创建成员单位、各街镇和居民代表近200人参加。

在此次培训会上,区建管委(区精细化办)通报了长宁区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特别邀请市精细化办市政市容督察部相关负责人授课。课程从绿色社区创建行动背景、上海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概况、创建计划和目标等方面,特别是“五个常”“十个面”进行了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助力长宁区开展好绿色社区创建工作。

目前,长宁区在国家住建部、市住建委(市精细化办)的总体部署和关心指导下,已全面启动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并将其纳入本区城市管理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牵头制定了《长宁区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汇总形成了《长宁区绿色社区创建清单》。

接下来,长宁区将全力以赴推进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力争绿色社区创建工作走在上海市前列,在确保完成70%社区创建指标的基础上,全区3个街道力争达到绿色社区100%创建,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向纵深发展,让绿色社区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