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闵行小区加梯再提速 ( 2021-05-06 )

徐汇区

走进乐山六七村的大门,就能看到许多居民楼都被脚手架包裹着,不少戴着安全帽的工人在下面忙碌。这些都是加装电梯的施工队。

221弄2号是整个小区第一幢加装电梯的老旧住宅,前期征询就花了超过一年的时间。在21弄2号的“样板电梯”竣工之后,小区里不少其他的居民都去“围观”,觉得既新鲜又好奇,有人还去试乘了一下,也觉得很好,在自己楼加装电梯的意愿愈发强烈。因此,后面的征询工作也越来越顺利,居民们都想赶紧拥有这份“上上下下的享受”。

目前,除了21弄2号,30弄4号和9号的居民们也欢欢喜喜地领到了电梯卡。截至目前,乐山六七村有3台电梯已经完工投入使用,正在施工的是8台,已经签约的有8台,另有12台正在征询中。

闵行区

近日,华漕镇首个批量加装电梯项目开工仪式在紫薇二村小区举行。小区内4台加梯项目同时开工啦。

紫薇二村位于闵行区华漕镇,小区由3批不同时期建造的楼群组成,其中最新的一批房屋是上世纪90年代末建造的,于1999年后陆续交房入住,居民中老年人居多,这个小区成为了华漕镇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起点。

该小区有个特殊楼型,加梯困难重重,居委、物业、业委会费了不少心思才终于圆了居民“加梯”梦。

北翟路5120弄1至6号楼的楼型十分特殊,紫薇二村本次四部加装电梯中,有三部就是来自这个特殊楼型。该楼型一楼、二楼是沿街商铺,住宅是从三楼开始。

同时,楼型的特殊性也为加梯添了一臂之力,1号至6号楼,每两栋楼都是相连的,因此一部电梯可以解决两栋楼居民的出行难题。

紫薇二村居委会在解决加装电梯难题上想了不少方法,但也正是这些努力,不仅促使加装电梯的工作顺利进行,小区居民也更加亲切和睦了。邻里关系更近了,社区治理也将开创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