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杨浦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最新动态 ( 2021-04-12 )

徐汇区

4月7日上午,漕河泾街道金牛花苑小区的居民代表一边感慨着,一边喜气洋洋地来到康健路65号二楼会议室,参加这场来之不易的签约仪式。

这天是金牛花苑小区首批16台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签约仪式,也是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以来,街道举行的规模最大的集中签约仪式。

漕河泾街道现有60岁以上老人2.67万人,约占常住人口的五分之一。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牵动着千家万户现实利益,关系到社区群众的品质生活,也是“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漕河泾街道在地区办和区房管局的专业指导下,上下一心,狠抓落实,第一时间成立了加梯领导小组、加梯办公室和工作指导站,制定全年加梯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漕河泾街道有7台电梯正在施工,另有34台电梯已经签约。

杨浦区

最近,杨浦平凉路街道明园坊小区3号楼、9号楼电梯加装项目相继破土动工。

明园坊是杨浦最早一批通过加装电梯意见征询的小区之一,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大部分业主都为60岁以上的老人,加装电梯意愿强烈。

今年初,区房管局整理汇总和编制完成全区加装电梯地图。目前,各街道也在前期评估的基础上,细化编制每个小区的加装电梯地图和可行性评估报告,区房管局将结合相关规定,牵头多部门商讨规范流程、简化审批、资金保障等方面的优化办法,加快加装电梯推进速度。

据了解,目前除了正在施工的3号楼、9号楼,明园坊小区还有两部电梯即将开工,另有两部电梯正在进行居民意见征询。3号楼、9号楼的成功案例将成为可复制的经验,在小区推广,让居民们都能享受出行便利。

截至2021年2月底,杨浦已启动业主前期工作的门栋272个,其中,已通过业主意愿征询的门栋82个,已完工1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