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召开区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专项整治推进会 ( 2021-04-01 )

为进一步加强金山区既有建筑玻璃幕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城市运行安全,3月30日上午,金山区召开区既有建筑玻璃幕墙专项整治推进会。

会上,区建管委对《关于本市开展玻璃幕墙和户外广告、户外招牌等防汛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对《金山区玻璃幕墙安全专项整治方案》中的职责分工和检查时间安排进行了具体布置。金山区玻璃幕墙巡查第三方服务公司对幕墙建筑外观检查重点和日常使用重点进行了讲解。

会议强调,一是绷紧防高坠风险的意识,抓好防汛防台等重点时间节点,抓好百联万达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的日常安全巡查;二是提高工作责任意识,属地政府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能,将玻璃幕墙巡查纳入镇级安全第三方公司的日常检查范围;三是提升常态化管理意识,区建管委、第三方公司、属地政府“三方联动”,帮助和督促楼宇责任单位熟悉日常维保、检查重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现隐患,及时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