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宝山多个小区加梯项目顺利竣工 ( 2021-02-23 )

闵行区

近日,罗阳三村35号楼的加装电梯工程竣工。

为生活带来方便的电梯更让居民们自发爱护。电梯内外都有红地毯,每一层连廊都布置了绿植、彩带、灯笼等装饰品。

据了解,罗阳三居委下辖4个小区,居住人口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将近30%。罗阳三村是建于九十年代初的老公房,35号楼一层四户,一共有6层24户居民,楼栋内居民的平均年龄约60岁。

据悉,罗阳三村35号楼加梯项目是罗阳三居委首幢开工建设的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装工程项目,也是梅陇镇第2批用上加装电梯的居民。目前罗阳三村103号、莲花新苑2号楼电梯项目已完成缴费,即将开工建设。

宝山区

日前,祁南二村44号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圆满完成,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终于让楼里居民圆了盼望已久的电梯梦。

为更好地将电梯加装工作稳步推进,社区办牵头,物业、电梯公司共同参与,制定了《罗店镇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同时,还在小区内设立了加装电梯自治小组办公室,派专人全天驻点,并引入了第三方社会组织具体负责手续办理等事宜,并指导居委做好居民意见征询、签约及协调解决矛盾等工作。

祁南二村44号楼共有12户家庭,60岁以上8人。平时大家对楼内的老人都特别照顾,有什么困难大家都帮衬着。因此在加装电梯的征询中,特别是底楼的居民,态度都非常包容。

2020年8月,祁南二村44号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启动。罗店镇加装电梯的“第一公里”已顺利被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随着电梯的顺利运行获得了居民们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