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松江、静安多个小区修缮一新 ( 2021-02-19 )

徐汇区

青松小区通过微更新的方式改造小区环境,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使老旧小区焕发新生。居民手绘墙画,充分发挥自我创造力、想象力,体会DIY的乐趣,感受色彩的艺术!

原有非机动车库外墙修缮的基础上,挖掘自行车的历史并绘制于外墙,借此展示非机动车的故事,展示生活的智慧。

集晾晒、休闲、健身、散步、文化、生态功能为一体。考虑到小区老年居民居多,小花园增设有靠背和扶手的座椅,增设老年人喜爱的鹅卵石步道,用坡道代替台阶......

蘑菇亭、花坛以及蜿蜒的路径,夏日可乘凉消暑,冬日可闲庭信步。补种绿化,设置路灯,放置座椅,让时光变慢,让人行道更富趣味。

建筑屋面、楼道公共部位、门厅、单元入口的修缮,不仅实现功能上的更新,同时体现适老化的人文关怀。

松江区

崭新平整的墙体刷上了统一的颜色;楼道门修缮一新,居民直呼“换脸”了……近日,位于松江中山二路西林北路西北角的两栋公房完成维修,颜值大大提升。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启动维修,今年1月底完工。改造后外墙十分平整,焕然一新,雨污水管全部换新重排,楼道口的门修好后重新刷漆,亮丽的颜色很吸睛。

维修项目得以顺利完成的关键所在,是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合力作用。居委会和物业负责监管施工单位施工文明、安全,同时协调维修期间的居民工作,居民对此满意度很高。


静安区

新民大楼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1-7层主要为煤卫合用租赁房,共有居民43户。街道将该楼纳入“美丽家园”建设计划后,通过前期居民意见征询,完成立项和公开招投标等工程建设程序。

2020年4月项目正式启动。社管办联合居委、物业以及设计施工团队多次前往新民大楼进行实地踏勘,挨家挨户听取居民意见,反复调整细化方案。为回应居民的诉求和期盼,同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在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因地制宜采取“一栋一方案”“一户一微调”,力求尽可能满足居民的实际居住需求。

为进一步解释相关政策,消除居民疑惑,社管办在楼道醒目处张贴“新民大楼综合改造情况介绍”公布实施原则、改造内容、效果图、施工信息等内容。随着工程的不断推进,在每个施工节点张贴安民告示。

根据“成熟一栋,实施一栋”的原则,新民大楼02室整栋率先高比例通过。目前,02室整栋厨卫分割完毕并交付使用,01室大部分居民也已用上了崭新的厨卫间,楼道公共部位改造已经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