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普陀、宝山多个小区加装电梯 ( 2021-02-03 )

杨浦区

图新年来临之际,长海路街道民京路838弄小区3号、4号、6号楼的三台电梯同时竣工使用!采办年货、上楼下楼,居民们再也不发愁。

据了解,民京路838弄小区住房于1994年建造,至今已有20多个年头,60岁以上老人占了居民总数的47%。小区一共16个门栋,截止目前已建成使用的电梯有7台,待建2台,签订加装合同的有6台。

据了解,街道自治办开设“长海红湾加装电梯服务社”,给有加装电梯意向的居民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咨询方向,助力长海路街道更多的百姓能早日圆了“电梯梦”。

普陀区

日前,梅岭北路400弄16号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工。作为曹杨新村街道第一家完成加装电梯的居民区,北梅园党总支始终将改善居民出行条件作为着力点,坚持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结合街道各方力量大力推进社区老房加梯工作。

北梅园居委会自16号楼加装电梯进入前期征询阶段就非常关注这幢楼,并将其与街道“走四百”工作相结合,经常去楼里和居民拉家常、询问情况。

同时,针对小区各种难题,北梅园居民区党总支牵头组织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参加“红色议事厅”加梯工程专项会,协调参与协商。结合“走四百”活动苦挖楼组骨干,建立骨干小组,联合街道加梯办大力推进前期征询工作,有效解决了居民疑虑,成功为加梯按下“加速键”。

宝山区

近日,庙行镇共康公寓55号楼的居民终于盼来了梦寐以求的加装电梯。在一片锣鼓声中,共康公寓的第一台电梯开工了!

如今,宝山的老房加装电梯已从零星探索走向了遍地开花,从最初的小范围试点步入规模化运作。

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宝山老房加梯正努力做到“能加、愿加则尽加、快加”。截至2020年底,宝山区已经成功立项新增加装电梯211台,完工109台,在建35台,另有8台电梯即将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