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户北外滩居民将迎来新生活 ( 2021-01-29 )

1月28日,虹口区北外滩旧改工作再传捷报!东余杭路(二期)、余杭路旧改项目分别以99.36%和99.33%的房屋征收签约率,达标生效,5000余户居民即将迎来新生活。这也是虹口区采用升级版“组团打包”模式推进旧改的成功范例,取得了虹口区“十四五”旧改“开门红”。

东余杭路(二期)旧改项目,由79、93、103、104、108、109六个街坊打包组合,涉及居民3583证、3887户。1月5日,该项目与由50、52、73三个街坊打包组合,涉及居民1046证、1228户的余杭路旧改项目,同时张贴房屋征收决定,启动第二轮方案征询签约工作。

区旧改指挥部党委还在旧改基地开设了标准化党群服务站,并在“党建+”创新组织设置的新模式下,打破地域、隶属、行业、身份等壁垒,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争取在第一时间了解每户居民的签约心态和真实诉求。

针对老城厢困难人群多、人口老年化程度高等问题,虹口旧改工作依据不同街坊特点、不同节点节奏,主动上门宣传政策、讲解签约流程,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保护对象提供“管家式”服务,一户一方案、一户多方案,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