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封浜新镇被评为三星级“上海市绿色生态城区(试点)” ( 2021-01-14 )

根据《关于推进本市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指导意见》《上海市绿色生态城区试点和示范项目申报指南(2019年)》,经市住建委复核审定,嘉定区封浜新镇,被评为三星级“上海市绿色生态城区(试点)”。

项目概况

封浜新镇,位于江桥镇中部,北虹桥商务区延伸拓展区。东侧毗邻金宝工业园区,西侧为轨道号线停车场,南侧接壤吴淞江生态景观带,北侧紧邻轨交号线终点站封浜,曹安公路与嘉闵高架在外围交汇, 区位优势明显。

规划范围

封浜新镇四至范围:东起嘉闵高架,西至封浜,南到G2京沪高速,北抵曹安公路内除上海造币厂以外的地块。

用地面积:1.43平方公里

建设规模:108.4万平方米

功能定位:以居住功能为主导的高端居住社区

绿色生态定位

“以绿为底、以人文本、以智为先”的理念,定位于北虹桥商务区内高端居住社区,引入中央迎虹湖景观公园,围绕“水绿交融的生态家园、沉浸其中的绿色生活、智能低碳的国际社区”的规划愿景,将封浜新镇打造成为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高品质绿色生态城区典范!

生态指标

构建包含“以绿为底、以人为本、以智为先”三大类, 涵盖“生态环境、低碳能源、水资源利用、固废与材料、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活力人文、智慧城市、低碳产业”的9个一级指标和37个二级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