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杨浦、闵行这些小区加梯项目开工 ( 2021-01-12 )

近日,静安、杨浦、闵行这些小区加装电梯又迎来新进展。

静安区

日前,宝山街道通源居民区宝源路209弄22号楼前人声鼎沸、笑语连连……热闹非凡的加装电梯开工仪式在此举行。

据悉,这是该居民区继1号楼、29号楼后,第3个老旧公房楼组即将喜圆加梯梦,也是该小区第3台加装电梯项目开工!

通源居民区第三部加装电梯的顺利开工,得益于居民区党总支的有力领导和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尤其是22号楼居民自治小组的共同努力和该楼组居民的全力配合。正是依托居民自治,街道、居委、业委会、小区物业多方协助搭建平台,才让22号楼居民在短时间内达成意向。

杨浦区

1月6日,殷行街道开鲁新村片社区礼炮阵阵,两幢老房同时开工加装电梯啦!

开鲁一村5号楼,是开一小区加梯首例,从征询开始历时8个月。徐加梯过程中找施工单位、拟加梯合约等大体量的工作能够按期完成,也得益于小区“三驾马车”的帮助。

据了解,在加梯之前5号楼做了很多“功课”,开鲁一村居委会多次帮居民召开协调会,商量方案,完善合同,让居民们能够很快达成共识。

同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开鲁四村88号楼当天也迎来了加梯仪式。88号楼由于楼体形状特殊,外观呈扇形,施工难度大,所以在最初的征询环节,有很多居民心里打着退堂鼓。

据介绍,88号楼的楼型确实比较特殊,在施工过程中有难度,经过多次方案调整,最终寻求到了各方满意的平衡办法。又联合设计单位在整个加装过程中,把电梯稍微往外移了一些,给居民做了一个楼道,整个楼道加装了窗户,最大程度减少了居民光线遮挡的问题。

闵行区

1月6日,颛桥镇银都1-7村小区37号楼前特别热闹,24户居民收到了新年第一份大礼——加装电梯正式开工奠基了!

据了解,这是颛桥镇首部开工奠基的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装工程项目,也是闵行区2021开年第一部加装电梯。

颛桥镇银都苑第一居民区建成于1995年3月,居民4652户,总人口约2万人,是闵行区最早一批承接市中心动迁基地之一的社区。住宅建筑主体为多层结构,小区居住人口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将近30%。

加装电梯非易事,历时5个多月,经过居民邻里的沟通协调,办成了这样一件大好事。目前颛桥镇辖区各小区均已发放张贴了《多层住宅小区加装电梯指导手册》《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微知识》宣传单页、海报等宣传资料,市民的多项疑问都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