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的满意度 ( 2021-01-07 )

为深入贯彻《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优化浦东新区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对优化工程建设项目营商环境的满意度,浦东新区审批审查中心对照全市3.0改革方案,积极落实《浦东新区营商环境优势倍增行动方案》要求,制定了周详的活动方案。

在浦东新区审批审查中心专门组建政策宣讲团,2020年12月间,结合重大工程、重大产业项目等协调推进要求,分别前往张江国际医学园区、金桥开发园区、金色中环建设指挥部等地,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宣讲活动。

新区审批审查中心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动员各分中心,深入企业、走进园区,面向一线经办人员、窗口受理人员、参建企业等,多频次、多形式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讲,加强政策宣传培训的力度和精准度。

为做优做细宣传培训服务,新区审批审查中心坚持把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改革工作的落脚点,组织编制改革政策汇编和宣传册,印制3.0改革政策“一图读懂”宣传单,设立易拉宝等宣传展板,助力各部门及企业深入了解改革政策。

聚焦3.0改革核心目标,线上线下融合,集中发力,全年面向新区委办局、开发区管委会、窗口一线人员以及广大开发企业,分别通过网上视频直播、专题宣传培训、上门送服务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专题培训,系统介绍审批改革背景、政策要求、审批流程、平台操作等,细致讲解一站式服务及施工许可、竣工验收、费用减免、装修项目等管理要求。

2020年,新区审批审查中心累计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宣传培训20余次,参会单位、企业累计达500余家800余人次。组织编制社会投资项目、低风险产业项目政策汇编800套,一图读懂宣传册1800份,易拉宝宣传海报10余幅,向审批部门、各分中心、开发企业的进行分发,向企业统一充分告知。

依托审批审查中心,“一对一”为企业进行申报和网上操作的现场指导,帮助解决项目申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全力做好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协调指导。

“一对一”现场指导服务

通过专题培训和“一对一”服务等深入交流互动,企业表示收获良多,对审批改革的了解更深入,对平台操作应用更熟练,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