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化、高颜值!奉贤这个镇焕发出了新生机! ( 2020-12-10 )

随着金汇镇“美丽街区”建设工作的收尾,原本老旧的街区呈现出不一样的风貌,周边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金汇镇的“美丽街区”建设暨“三线、百路”整治工程包含泰日新建路、振泰路、金闸公路(含金汇东街)共完成立面修复23000平方米,整治空调外机等附属设施整治689台,店招店牌整治更新259块,路面铺设共计16390平方米,绿化改造升级2308平方米。

金汇镇以拆除违法建筑、整治违规设置的店招店牌和户外设施、破墙开门等一系列的“做减法”整治工作为重点,同时本着“全要素”的提升要求,既对沿路店招店牌、建筑立面进行改造提升,又充分考虑沿线绿化景观、人行道、灯光等要素的综合提升。

在推进过程中,金汇镇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建立联席办指导、村居牵头、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的资源,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合力。

通过对相关路段多次的实地考察,因地制宜地不断优化整治方案,并在工程推进过程中,协调解决了管线梳理、振泰路破墙开门、金汇东街路灯照明等多个问题,着眼细微处,彰显综合整治成效。

金汇镇还积极与区公路所对接,通过两个建设项目的有机融合,使金闸公路两侧人行道、绿化、机动车道等老旧设施达到了“全要素”的整治效果。同时,“美丽街区”建设工作还与旧房改造工程、雨污混接改造项目结合,解决了泰日新建路、振泰路等多条路段的积水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叫好。

通过综合整治,金汇镇的街区道路一改往日的陈旧杂乱的面貌,升级“变身”为具有小镇风貌且适宜生活的特色街巷,综合整治工程让人居环境大幅提升,街道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