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建管工作党委、建管委举行“迎进博,保平安”徐汇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宣教活动 ( 2020-10-30 )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徐汇区建筑工地施工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10月28日下午,徐汇区建管工作党委、建管委举行“迎进博,保平安”徐汇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集科学性、参与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安全生产实操训练,通过互动学习、拓展体验等方式介绍安全知识、传授技能,提高建筑工人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切实将防范措施外化于行。

近年来,徐汇区建管工作党委、建管委坚持“一岗双责”,以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工作理念,直面痛点、跨前监管、智慧赋能,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积聚正能量。

1、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牵头拍摄《安全生产案例警示片》,制作发放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系列宣传册,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建筑工人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2、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在事故工地复工前对总包单位开展约谈,对照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及企业标准,制定整改清单,并落实长效常态管理。建立安全生产志愿者制度,调动全体参建人员“管安全”的积极性和意识,让每个建筑工组、每个建筑作业面都有现场的“安全员”,时刻提醒工人做好自我安全防护,提高安全监管覆盖面。

3、结合重大节日、安全生产月、防台防汛、固全等节点,针对危大工程、预防高坠物体打击、消防,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迎进博期间,配合区环保局、区城管大队、区废管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同时,根据“一网统管”工作要求,印发《徐汇区建筑工地智能监管实施方案》,并开发了徐汇区建筑工地智能监管系统,着力提升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智治力。截至10月,徐汇区53个符合要求的工地人员智能考勤已全部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