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普陀这两处居民将改善居住条件 ( 2020-09-03 )

近日,黄浦、普陀的旧改和成套改造项目又传喜讯。

黄浦区

黄浦区又一旧改地块一轮意愿征询全票通过。近日,南京东路街道所属的135街坊旧城区改建房屋征收进行一轮意愿征询,该地块总权证户数为449证,其中居民户数417证,单位户数32证,同意票数449证,同意率达100%。

黄浦区135街坊征收范围为:南至厦门路,西至浙江中路,北至南苏州路。该地块各类房屋总建筑面积约8300平方米。地块内房屋类型均为旧式里弄,房屋年代久远,安全隐患突出,群众要求改善居住条件的呼声十分强烈。第一轮意愿征询100%全票通过。

为充分发挥征收地块内的企业党组织、党员做好示范和引领作用,征收地块成立临时党支部,为征收工作有序推进提供组织保障。同时,街道编纂印制《社区报》专版、张贴征收公告等向居民宣传征收的意义和房屋征收常识,通过各种类型的通气会、座谈会、征收地块党员组织生活会,向居民宣传旧区改造工作。接下来,该地块将推进二轮征询签约工作,使老城厢地区居民生活条件尽早得到改善。

普陀区

近日,普陀曹杨八村136号楼完成成套改造协议签约。136号楼共36户,其中产权房16户、租赁房20户。

日前,普陀真如镇街道召开曹杨八村旧住房成套改造大会。街道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10位处级干部包楼栋的8个小组,机关干部带头报名,社区干部积极增援。

街道处级领导带队八个工作组,督导成套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并实行每晚召开例会制度,对各组成套改造中遇到的重点及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沟通与协调。

同时,利用双休日举行了19场方案见面会。在政策范围内,通过“螺蛳壳里做道场”,让居民得益最大化。终于,在8月9号将改造方案进行公示。

8月16日,八二旧住房成套改造签约工作正式启动。在方案公示和签约环节,面临部分居民的不理解,工作人员认真耐心解释,取得了居民们的理解支持。

前后历时13天,圆满完成了普陀曹杨八村136号楼36户居民100%协议签约。这实实在在的数字也给接下来的签约提振了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