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南桥生命科技总部园项目开始投入项目建设 ( 2020-09-03 )

近日,奉贤南桥生命科技总部园项目开始投入项目建设。据悉,该项目从拿地到开工仅用了5个工作日,一周内办结六证,实现“拿地即开工”。

8月31日,南桥生命科技总部园(美谷一号)项目(以下简称“美谷一号”项目)顺利拿到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开始投入项目建设。

该项目于8月25日完成土地出让合同,从拿地到开工仅用了5个工作日,一周内办结六证,即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批准书与其合并)、方案批复、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开工”,创新奉贤审批速度。 

强化制度支持,为项目立“基”

今年,奉贤区把制度创新作为主攻方向,建立健全奉贤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中心工作机制,做实做强区审批审查中心。奉贤区发改委、规划资源局、建设管理委等成员单位协同高效,发挥马上办、网上办的优势,有效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实现了开工之前的审批流程优化。“美谷一号”项目属于“其他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原则上不超过48个工作日。而作为区内重大建设项目,在立项后提前启动监理、施工招标,在招标后立即进行合同信息报送,大大压缩办理合同报送时限。

精准帮办服务,帮企业清“盲”

“美谷一号”项目审批的高效快捷也得益于奉贤区建设管理委2.0版本帮办服务。今年,区建设管理委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担任帮办组组长,以上率下,主动对接企业开展“上门帮”,第一时间将办理手续的全流程审批事项材料一次性告知企业,并多次深入企业,了解项目进展困难。“总包合同报送至哪里?如何报送?”帮办组每天运用“键对键”平台,手把手指导企业审批问题,推动审批提速,强化帮办过程和成效。

提升获得感,创奉贤新速度

奉贤区审批审查中心将审批管理变为服务管理,让企业获得感直线提升。着眼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树立新标杆,创新速度,有效推动区内重大产业类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切实提升审批速度和企业满意度,奋力打造奉贤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