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建管委和消防救援支队加强工作对接 ( 2020-08-31 )

为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精神,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和水平,近日,金山区建管委和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消防工作交流会。

双方就装饰装修工程申报范围、消防信息移交共享机制、消防案件移交机制等进行了详细讨论,进一步完善了金山区建管委和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协作机制,明确双方职责分工,将共同做好消防执法管理工作。

区建管委表示,一是要密切关注总投资100万元及以上或者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公共聚集场所和社会民生项目,引导其办理相关基建手续;二是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主动作为,与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制定案件抄告机制;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构建便捷、高效的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服务体系,提高企业满意度。

区消防救援支队表示,将继续支持区建管委的消防审验工作,并在工作中加强沟通衔接,形成消防信息流转机制和案件移交机制,共同提升消防监管质量效率,重点抓好特殊建设工程和公众聚焦场所验收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