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大力推进北外滩区域的旧改 ( 2020-08-28 )

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区功能品质,虹口以“千人大会战”的态势大力推进北外滩区域的旧改。日前,北外滩区域旧改工作再传喜讯。

位于保定路358号的东余杭路成片旧区改造(一期)公布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这是虹口旧改史上体量最大的房屋征收项目,涉及居民6000余户。

为了把旧改速度提升到“快车道”这个阶段,虹口区创新举措,通过组团打包的形式集中启动、集中推进、集中开发。东余杭路(一期)旧区改造项目就是由110、111、112、113、114、115六个街坊打包组成。该项目第一轮意愿征询同意率达98.79%。此次二轮征询将持续至9月24日。

今年以来,虹口区已经成功启动9个街坊旧改,收尾交地10个地块。为了更好地开展旧改工作,虹口区旧改指挥部组织开展了多次“千人大会战”专业培训,课程内容涉及“四史”学习教育、群众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等。目前,群众工作组也已进驻东余杭路(一期)项目基地,为共同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引导、矛盾化解等群众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