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河步道长宁段计划年内全线11.2公里全面贯通 ( 2020-08-19 )

苏州河长宁段贯通工程于2017年正式启动,该工程东起江苏北路,西至外环线,全长11.2公里。2019年,东延伸段(江苏北路桥-双流路)5.6公里建成开放,吸引了许多市民漫步苏州河河岸,享受优美的环境和怡人的景致。

今年,受疫情影响,5.6公里西延伸段(双流路-外环线)的工程有所推迟。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计划年内全线11.2公里全面贯通,建成后串联起沿岸的公共空间(绿地公园),为苏州河滨河空间注入活力。

据了解,待苏州河长宁段建成贯通后,将串联起包括音乐公园、临空2号公园(暂不对外开放)、滑板公园、风铃绿地、中环苏州河绿地(规划)、天原河滨公园、虹桥河滨休闲公园、万航绿地(规划)、中山公园、华政公共开放空间(规划)10个活力公共空间。

除了以上几处现有的公园绿地,长宁区建管委还全力推动海烟物流段贯通,并将“光影变幻”作为特色景观主题进行提升。计划在相对开阔的空间以景观灯结合自然和工业元素,打造一处独特的“星光驿站”,以提升滨河步道的亲水性和景观层次丰富性。

此外,还规划了中环苏州河绿地(规划)、万航绿地(规划)、华政公共开放空间(规划),并对古北路、凯旋路两座桥涵也正在进行景观、设施提升,届时与苏州河沿岸景点串联,为市民健身、休憩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同时也将苏州河畔打造成长宁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