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以高效率当好“金牌店小二” ( 2020-08-13 )

“从拿到土地到取得施工许可,居然只用了3天。这个速度和效率让我们敬佩!”前几天,拿到施工许可的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淑宝,开心中更有几分意外。作为上海青浦区的重大项目,优刻得项目从8月4日土地摘牌至8月7日获得桩基施工许可,只用3个自然日,刷新了青浦区项目办理新速度。

快速审批的背后,是政府部门以“企业市民的感受作为营商环境评价的‘第一标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的结果。为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建设,青浦区重大办、建设管理委、规划资源局和工业园区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为优刻得项目多次开展现场调研、召开推进会议,解决前期申报前的建筑节能、出入口、配套道路及申请桩基施工许可新政的问题或困难,帮助企业梳理流程、明确申报节点。

项目取得土地后,在企业努力、园区支持、部门配合下,从方案申报、桩基许可申报及审图至最后获得桩基施工许可,一项手续接着一项手续办,最终在8月7日取得了施工许可证。

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也是在线新经济的佼佼者。优刻得(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在青浦工业园区建设的绿色云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超过13亿元,建成后将为上海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金融服务等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依托该项目建设的云计算中心,将打造长三角数据流程平台、新一代人工智能服平台、多媒体云平台、人工智能芯片测试验证平台等,投用后将服务于上海及长三角的云数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