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75个老旧小区年内将旧貌换新颜 ( 2020-06-17 )

日前,嘉定真新街道吴杨路135弄等老旧小区住房修缮改造启动。修缮改造内容包括排水设施改造、屋面及外立面修缮、路面修补、围墙刷新等,预计10月底竣工。

雨污混接改造是此次修缮改造的重点,改造后将实现:

1、严格雨污水分流,污水最终纳入市政污水管道,雨水自流排入就近河道或市政雨水管道。

2、小区阳台落水纳入污水系统。

3、按规定住宅小区污水总出口建设格栅检测井。

4、商业和住宅实施不同的独立污水系统,且在每个有厨房废水的商铺周边设置隔油池,以确保小区污水管道输水畅通。

据了解,江桥镇小区雨污混接综合整治项目于2019年启动,通过排摸统计,共有101个小区存在雨污混接现象,将分两批进行改造。

第一批共涉及吴杨路210弄、吴杨路100弄、江桥二村、星华公寓、华江景城等75个小区,总面积412万平方米,计划2020年内竣工。

第二批,今年上半年已启动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