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西藏中路(延安东路-福州路)合杆整治工程顺利完工 ( 2020-06-04 )

日前,黄浦区西藏中路(延安东路-福州路)合杆整治工程顺利完工。

西藏中路(延安东路-福州路)整个路段采取全要素、标准化的整治施工,达到了“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多头合一、多井合一”的整治效果,提升了整体街区面貌。

实现多杆合一

西藏中路合杆整治工程道路南北走向,道路等级为次干道,道路长约380米,连接人民广场、大世界、老西门等重要区域。

本次整治工程中,遇到的一大难题是该路段地下有三条轨交和一条过街地道穿越,地下管线情况复杂,合杆基础及排管的施工难度较大。

市综管中心和黄浦区建管委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变更施工方案,最终顺利完成了该路段合杆整治。该路段原有杆件127杆,合杆后42杆,减杆率达到67.71%,合杆率达到100%。

实现全要素整治

该路段原有落地箱40台,抱杆箱21台,另有公用电话亭9座。根据箱体整治方案,全要素合箱后,原来61个箱体整合成25台落地箱集中设置于沿线绿地、绿化带内,同时拆除5座公用电话亭,保留4座以备应急使用。

搬迁至绿化内外侧的箱体,通过补种大型灌木,并结合绿化景观对箱体进行美化处理,既起到了遮挡、修饰箱体的效果,又确保了正常的日常运行维护。

采用新型道路侧石材料

为进一步提升西藏中路道路品质,市政修复时采用了新型彩色侧石,通过特配调试混凝土,预制成型彩色侧石。侧石内外颜色一致,均为黄色或黑色,并且通过使用C40高强度的混凝土,增强了侧石耐久,延长了使用寿命,避免了以往普通混凝土侧石需要经常涂刷的情况。